第三天一早起來,我們還是先往朝市裡去。

今天是星期天,朝市裡除了來自台灣或是國外的觀光客外,日本各地來的觀光客也擠滿了朝市內。

感覺朝市中的小販也吆和地更賣力了一點呢!(在地上爬的超大螃蟹好像也變更多了,哈)

P1060743.jpg  

今天想先造訪的是昨天有看到的燒烤小販。

這個小攤販上面竟然掛了台灣國旗,想必是台灣觀光客或旅行團時常造訪的小舖吧,哈哈。

P1060736.jpg P1060738.jpg  

我們先坐下點了烤海膽,海膽依照大小價位不同,點了以後老闆會將新鮮海膽取出放在扇貝上燒烤。

海膽是一種我個人在台灣不太敢吃,但在日本卻無比鮮甜的食物,尤其是生海膽,新鮮度和甜味在台灣真的常常令人不趕恭維。

燒烤過的海膽味道更加濃郁,雖然很小,不過兩個人分食還是覺得好滿足啊。

P1060735.jpg  

接下來我們又加點了一份大蟹腳,老闆娘會先幫忙切成小塊,燒烤過後把殼剪開,然後附上工具讓我們享用

P1060737.jpg P1060739.jpg    

肉質鮮美又香甜的蟹腳,燒烤過後的香味實在是太滿足啦~

 P1060740.jpgP1060741.jpg

吃完燒烤以後我們就進朝市裡採買一些要帶回台灣的伴手禮,然後就準備回飯店check out啦。

回到飯店的時候早餐時間還沒結束,這兩天雖然Toyoko Inn都有附早餐,但我們因為都在朝市用餐所以沒有吃到

今天胃裡還有一些空間,就趁機拿了兩顆東橫Inn的招牌小飯糰和味增湯~

 P1060745.jpg  

 

拖著行李前往函館車站,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洞爺湖~

坐特急北斗號往洞爺湖大約要一小時又40分鐘,接著還要轉道南巴士約24分鐘才會到達洞爺湖。

本來今天中午是打算到洞爺湖再隨意覓食的,不過在函館車站發現了賣便當的小舖,

雖然火車便當都是冷食,不過看到菜色和包裝都精美的便當們,我們還是決定包下兩個當作午餐唷~

有別於第一天晚上來函館的漆黑一片,今天天氣很好,可以看得到藍藍的天空和海水,又開闊又美

有的地方甚至讓我有種在台灣東部海岸線坐火車的感覺,哈

P1060746.jpg P1060748.jpg   P1060751.jpg P1060752.jpg  

差不多十一點半的時候,我們就打開火車便當準備用餐啦~

 

我們買了兩個便當,一個是紀念輕津海峽線通車的青森函館物語便當

P1060753.jpg  

裡面一共分成五小格,有分別代表青森和函館特色餐飲的五種飯

像是小卷飯、干貝飯、焗烤鮭魚飯、青森牛丼和海瓜子飯

P1060756.jpg  

每一格都有不同的特色,雖然是冷食但是味道很足也不會太鹹

不過滿滿的飯,吃起來也是有點太過飽了一點XD

 

另一個的名字忘記了,內容則是有梅子飯加上魚、蝦、雞肉等等各種海陸炸物和小菜

P1060754.jpg P1060755.jpg  

味道也很豐富不油膩

我們就這樣交換著便當,享受了日本特有的火車便當午餐

吃完午餐休息了一下,就到了洞爺站

P1060759.jpgP1060757.jpg   

 

因為之前就有調查跟規劃過時間,所以出站後不久,往洞爺湖的道南巴士就來了

P1060762.jpg P1060763.jpg  

一路上坐車的人並不多,我們一邊看著風景,過了快三十分鐘,先經過洞爺湖溫泉站,接下來就到了元町站

P1060768.jpg  

我們今晚預定入住的湖畔亭飯店就在站牌對面。

P1060774.jpgP1060773.jpg   

P1060771.jpg P1060772.jpg  

洞爺湖溫泉的飯店因為都打著面湖的景致,所以靠馬路這邊幾乎都看起來很陽春或是泛著陳舊的顏色。

不過如果從湖邊小徑往飯店看,每個飯店可是都有很氣派的大廳、花園、餐廳甚至造景呢

湖畔亭可算是我們此行最貴的飯店,因為R在幾年前曾經來訪過,面湖的房間景觀,加上房間內的晚膳和在房間欣賞煙火的悠閒,讓R此行很快就決定再次入住。

 

我們到飯店時時間還早,因此寄放了行李以後我們就先到湖畔散步,然後準備搭往中島的船去遊湖

還好今天天氣還不錯,雖然有點雲,但是整體來說天氣還算晴朗,白天的氣溫也算溫暖

P1060775.jpg P1060776.jpg P1060777.jpg P1060779.jpg P1060783.jpg P1060784.jpg P1060785.jpg  

在湖邊走啊走著,就到了搭船的碼頭

P1060788.jpg  P1060789.jpg P1060792.jpg  

這個船票一樣在網路上有折價券可以下載,可以打九折喔~

溫暖的天氣在船上吹風還蠻舒服的,隨著船越來越靠近,就可以看到各種長得像饅頭的島了~

P1060798.jpg  

中島其實是由一系列的小島而組成,船上也會一直放著日文、中文、英文的介紹

這個島長得像是鯨魚,還有個紅紅的眼睛~

P1060799.jpg  

這個像是兩隻鱷魚要搶一個饅頭吃~

P1060801.jpg  

陽光灑在湖上好漂亮~

P1060803.jpg  

沒多久,船就靠近中島的碼頭了

一下船的時候就發現碼頭邊圍了一群小朋友在餵天鵝~

P1060808.jpg  

然後我們就在島上晃來晃去散步看風景,這裡已經有很多樹開始變成黃色,很有秋天的氣氛

 P1060812.jpg  

走到島的底端(其實大概五十公尺吧XD),是鹿的保護區。

P1060813.jpg  

這裡有好多大大小小的鹿,也有販賣餵鹿的餅乾,因此好多人都圍在圍欄邊等著餵鹿吃餅乾

P1060816.jpg  P1060820.jpg P1060821.jpg  

看完鹿以後,我們繼續散步走回碼頭邊,等著坐下一班船回去

P1060823.jpg P1060825.jpg P1060826.jpg  

中島中間其實還有一個森林博物館,想進去的話門票也有優惠券可以下載喔

不過因為她看起來小小的,我們反而更想坐在碼頭邊享受一下自然風光,就沒有進去了

碼頭邊有好多鴨子和鳥,有兩隻鳥一直在吵架呱呱呱地叫個不停

 P1060829.jpg  

有些就一直飛來飛去或是在水裡走來走去

P1060830.jpg P1060841.jpg P1060843.jpg P1060845.jpg  

我們還玩了一下水,雖然天氣還蠻溫暖的,不過水又清澈又冰到不行XD

P1060840.jpg  

玩一陣子以後,我們的船就來啦

P1060848.jpg

回程的這一面看到島的旁邊有一個小塔,不知道是做甚麼用的

P1060850.jpg  

遠遠的地方可以看到火山,好像2000年還爆發過一次呢

P1060857.jpg  

回到岸邊以後,我們又慢慢散步走回湖畔亭

途中經過一個足湯,好多人都在那裏泡湯喔,旁天還有一個拋棄式毛巾販賣機,感覺很方便呢

P1060862.jpg  

足湯旁的草地邊剛好種了幾顆落葉樹,陽光灑下來和著落葉,有種令人屏息的美

P1060864.jpg  

路上也經過幾顆變黃和變紅了的楓樹,好有秋天的氣氛喔~

 P1060865.jpg P1060872.jpg P1060874.jpg   

回到湖畔亭後終於可以check in了!

這個房間算是和洋式混合,有兩張單人床,還有一個塌塌米的客廳  

P1060878.jpg P1060879.jpg    

房間不大,浴室也是一體成形的小浴室,不過窗外就可以看到湖景,令人有種放鬆感

P1060880.jpgP1060881.jpg

稍微整頓一下,我們就換上浴衣上樓泡湯去了~

 

大眾池很大,室內就分成兩種溫度的池,洞爺湖的溫泉是硫磺泉種

所以一進去就可以聞到硫磺味,溫泉水也是帶有黃色的混濁感

室外的話則有三四個池,有木桶也有石頭池

只不過一走出去冷冽的空氣襲來真是整個人都想縮起來XD

但這種溫度泡在池裡實在是無比的舒服啊 溫熱的泉水、清新冷冽的空氣、絕佳的湖景和夕陽

感覺全身都好放鬆啊~

 

泡完溫泉梳洗完畢以後,我們回到房間吃了些飯店提供的茶點,休息了一下,就準備享用晚膳啦

Check in進房間時女中婆婆就有先來問晚餐預定的時間,以及是否需要加點飲料

我們點了一瓶北海道限定的Sapporo,時間一到女中婆婆就帶著笑容進房間為我們上菜了

第一道菜上來的是一大托盤

有一份包含鮭魚、鮪魚、甜蝦、干貝等的的生魚片;由南瓜蝦子魚皮等組成的煮物;蘿蔔和鮭魚煮成的煮物;還有一份紅酒牛肉火鍋

P1060884.jpg    

當然少不了我們點的啤酒啦

P1060887.jpg

接下來還有一人有半隻水煮的大毛蟹

P1060890.jpg  

什錦豆腐包煮物

P1060891.jpg       

焗烤花椰菜、菇類和蓮子

P1060892.jpg

鮮菇釜飯

P1060893.jpg

味增湯

P1060894.jpg

以及老早就在旁邊悶煮的白菜鮮菇蒸魚

P1060895.jpg

日本的秋天就是要吃菇,所以每一道菜都有菇新鮮的香味~

雖然每一道都看起來小小的 不過一道一道吃下來也是飽足感十足呢

最後的最後 還有一盤水果及岩漿巧克力蛋糕

P1060896.jpg

簡直令人覺得幸福到不行啊~

 

吃完晚餐之後,就是令人期待的煙火時間啦

洞爺湖的夏季長時花火是從每年4/28~10/31之間 每天晚上8:45開始長達二十分鐘由小船在每個飯店前面移動施放

因此不管你住在哪個飯店或是站在湖邊幾乎都看得到

只是十月的晚上天氣已經非常寒冷,光打開窗戶就讓我們嘰嘰叫半天

所以可以在房間內看煙火還是比較幸福的選擇啦XD

R事先教了我幾招拍煙火的訣竅 讓我第一次拍煙火就覺得好有趣喔

而且20分鐘內煙火施放的數量算是不少,可以有很多次試拍的機會,又漂亮又好玩:D

 P1060906.jpg P1060913.jpg P1060919.jpg P1060925.jpg P1060931.jpg P1060938.jpg  

於是北海道第三天就在美麗的煙火中結束啦:D

 

 

    哈密瓜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