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之旅的第二天,是個好天氣。

原本以為住在朝市旁邊應該大清早就會被熱鬧喚起,不過沒想到頻頻喚醒我們的是忽冷忽熱的空調。

大清早打開窗戶想感受一下室外的溫度,卻看見今早打算去吃的早餐招牌─きくよ食堂就立在我們眼前,笑。

(不過後來發現這家是分店,我們後來去的是本店)

P1060512.JPG  

整裝下樓,雖然東橫INN的早餐已經ready,不過我們有更想吃的東西在朝市裡。

一走進朝市的入口,活力十足的人群,海鮮,攤販馬上映入眼前。

喔,還有到處在地上走的帝王蟹XD

P1060513.JPG  

北海道不愧是帝王蟹的天堂,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的蟹,其中有幾家掛了中華民國的國旗,想必是台灣旅行團經常光顧的店,哈。

P1060514.JPG P1060515.JPG  

經過交叉路口以後,我們就來到了傳說中的きくよ食堂。

P1060516.JPG P1060518.JPG  

食堂的裝潢很簡單,就是小食堂的樣子,但卻貼滿了很多名人造訪的簽名。

P1060520.JPG  

因為早在排行程的時候做好了功課,所以很快地看了菜單後就點了想吃的東西。

我點的是小碗的巴丼─鮭魚子,海膽,干貝;R則點了大碗的─鮭魚子,海膽,蟹腳。

P1060525.JPG P1060524.JPG   

另外還單點了魷魚素麵。這是在台灣很難吃到的好東西啊。

天啊我超愛北海道的新鮮魷魚,鮮甜有嚼勁,雖然きくよ食堂並不是切得很細,但我還是心滿意足。

P1060521.JPG
不過雖然這丼端上來的時候看起來小小一碗,吃起來卻是份量十足,很快就把我們餵飽了,哈。

離開きくよ食堂以後,我們繼續在朝市裡閒晃了一陣。

到處都是擺滿各式各樣的蟹的攤子,還有活力十足一直想出來逛大街的大蟹們。

P1060531.JPGP1060530.JPG   

繼續走就進入了一個叫做駅二市場的地方,走進去發現裡面販賣許多乾貨,還有常在電視或書上看到的釣魷魚攤。

這時候剛好有一個日本女生正要開始釣魷魚,於是我們就停下來看了一陣子。

釣魷魚好像不是很難的事情,只不過現釣現宰現吃雖然看起來很新鮮,但還在動的頭卻讓我心生恐懼......

P1060532.JPG P1060533.JPG P1060535.JPG P1060536.JPG  

離開了釣魷魚攤,沿路依舊是充滿了魷魚和螃蟹的攤子,不過我們離開函館朝市,準備往下個景點邁進啦。

P1060537.JPG P1060538.JPG  

P1060539.JPG  

今天的第一站是到五陵郭,不過在那之前先得到車站附近的小亭子購買電車一日券。

P1060541.JPG P1060542.JPG  

函館電車是路面電車,要遵循紅綠燈,卻可以沿路飽覽函館的市區風光。

P1060543.JPG P1060546.JPG  

下車以後,車站距離五陵郭公園還有一段路。陽光很和煦,空氣很涼,雖然是星期六,但路上行人並不太多,我們好好地散了個步。

往五陵郭的路上沿路有各式各樣的銅像雕塑,接近五陵郭的時候還發現了另一間小丑漢堡連鎖店。

P1060548.JPG  

看到小丑漢堡的時候,其實五陵郭展望塔已經在眼前了。

P1060550.JPG  

繼續往前走,展望台的一樓是紀念品店還有一些information。

五陵郭機器人

P1060551.JPG

日本的高塔們

P1060552.JPG  

買了票以後,就坐上電梯到最上層的塔去參觀啦。順道一提,雖然沒有照到相,但是電梯上升的時候會暗燈,裡面是有展示很漂亮的呢。

一出電梯,映入眼簾的就是完整的五陵郭。

所謂五陵郭就是建築成五星型的城,是從歐洲來的概念,所以這裡原本是類似市政中心的地方,只是建築多半在戰爭中損毀,只剩下星型的城郭結構還在。

P1060553.JPG

展望台上也有模型

P1060555.JPG

對照底下的實景真的是一模一樣啊XD

P1060556.JPG  

順著展望塔繞一圈還可以看到函館市區的方向,函館山和港口。

P1060559.JPG P1060560.JPG  

展望台總共有兩層,除了風景以外,也介紹一些五陵郭的歷史和世界上其他有星型城的國家和都市。

P1060563.jpg  

看完了以後,發現人手一支霜淇淋! 今天太陽其實很大,加上展望台裡吹不到風,曬著曬著也是會流汗的。

於是我們也入境隨俗在小販賣部買了一隻哈密瓜和牛奶混合的霜淇淋!

P1060562.JPG  

吃完冰淇淋,我們就離開展望台到五陵郭裡實際去逛逛啦。

先走到的地方是護城河,很清澈的水,還有租船的地方可以租小船在護城河裡划呢。

P1060566.jpg P1060568.jpg  

過了橋,順路往右轉,就驚喜地發現一小片楓樹林,是紅色的喔。

P1060572.jpg P1060582.jpg P1060583.jpg P1060584.jpg P1060585.jpg  

我們很開心地在這邊拍拍拍了很久,不過可惜今天太陽很大,所以落下來的楓葉都早就被曬乾了,所以就沒有好看的落葉可以拍啦。

穿過這個大草坪後,就是被大樹圍繞的重建的箱館奉行所,也就是市政中心。

P1060592.jpg P1060597.jpg P1060599.jpg  

其實這個復原只有很小一部分,所以我們就沒有特地進去參觀了。繼續走很快就到了星型內郭的另一個角,就出城了XD

其實這個內郭的範圍真的不大,不過還是要走回原來的車站搭車,所以我們就繞著外郭的護城河走回去。

P1060603.jpg 

護城河裡其實有很多鴨子走來走去,路邊也遇到一隻鴿子還是甚麼的小鳥XD,不太怕人。

P1060602.jpg

原本中午排定要去吃函太郎迴轉壽司的,但不知怎麼的兩人到中午還是很飽的狀態,於是只好就無緣了....

P1060605.jpg    

回到入口的時候,真的看見有情侶在划船,不過感覺划船的男子沒甚麼力氣,一直被水流帶著走。

我還告誡了R一番,要約女生去划船千萬要殿殿自己的體力,哈。

P10606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函館 函館朝市
    全站熱搜

    哈密瓜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