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香港行R和我最喜歡的一家店,莫過於號稱絲襪奶茶之始祖─蘭芳園了。

因此此次香港行的遊記,就從蘭芳園寫起吧。

絲襪奶茶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那種滑順中又帶點苦澀的口感,無法叫人不著迷。

因此在計畫香港行的過程中,蘭芳園自然是個不能不去朝聖的地方。

 

蘭芳園的老店在中環結志街2號。

結志街其實是個充滿小攤和小店的小巷子,大約在半山手扶梯的終點再往前走一點。

原本我們的計畫是第二天的中午在中環逛街以後,再到蘭芳園吃下午茶。

不過事先功課沒做好,原來蘭芳園老店周日是公休的,只有在港澳碼頭信德中心的分店周日有營業。

但我們到此為止已經走得腳快斷掉又大包小包,所以只好今日休兵,隔日再來。

DSCF0127  

第三天因為行程的安排,我們決定還是到位於上環站的港澳碼頭信德中心分店去。

從上環站往港澳碼頭信德中心的出口走去,再搭手扶梯到三樓去,就可以看到蘭芳園啦。

P1080403  P1080404  

雖然是星期一,不過因為是午餐時間,可以看得出除了觀光客以外,還有許多出來用餐的上班族。

還好香港人很習慣併桌用餐,也不會在餐廳逗留,所以排了一下隊很快就等到位置了。

 

坐下以後,我們開始仔細研究菜單。

R一到這裡就被燒臘大大吸引,因此早早選定了叉燒燒鴨飯。

另外除了早就做好功課一定要吃的金牌豬扒包和絲襪奶茶以外,R還點了他一直很喜歡的鹹檸七。

DSCF0221  

 

等待上菜的同時我們四處張望,店裡一直保持著客滿的狀態。

客人來來去去,感覺是種乍看之下充滿混亂卻又保持著秩序的景象。

這也是我們這幾天在香港到處的心得,雖然人很多,路很小,但不管到哪卻都還是井然有序的感覺。

 DSCF0223  

不一會兒,我們點的菜就陸續上桌了。

先上來的是鹹檸七。蘭芳園自製的鹹檸檬放在充滿冰塊的杯子裡和一瓶七喜一起送上桌。

DSCF0225   

倒進七喜以後,鹹檸檬的味道就慢慢地滲出來:D

 P1080412

接下來上桌的是久仰的絲襪奶茶。其實點菜之前猶豫好久要點熱的還是冷的。

在香港凍飲一般貴兩塊,不過最主要是因為前兩天在金鳳茶餐廳點過熱的奶茶,想說也該喝個冰的來比較一下。

不愧是絲襪奶茶的始祖,這裡的奶茶真是深得我心,就算加了滿滿的冰塊,濃郁的口味還是讓人心滿意足。

不過下次我應該還是會點熱的吧,冰的等過久了冰塊融化過後就淡掉了,有點可惜。

P1080411  

 

金牌豬扒包上桌的時候雖然看起來很樸實,不過豬扒看起來很厚實,麵包的顏色也烤得很漂亮。

剛好切成兩半讓我跟R可以一人分食一半,很方便。

一口咬下去的時候,就發現,嗯,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扒包了吧!!!

麵包香脆,豬扒不論口感,味道和醬汁都很足,連我不愛吃豬肉的人都覺得可以一口一口接下去呢。

 P1080413  

最後上菜的是R等待已久的叉燒燒鴨飯。

泰國米上鋪著沾滿醬汁的叉燒、燒鴨,和幾小株芥蘭菜。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不過一口咬下味道真是好得無法形容。

台灣雖然有很多燒臘店,不過從來沒有吃過味道這麼豐富的叉燒和燒鴨。

DSCF0224    

燒鴨有些骨頭所以R有點微詞,不過肥美的叉燒讓R滿意到願意給他一張特寫,並且一直到回台灣以後都念念不忘至今:P

 DSCF0227

這一餐,算是回台灣前在香港最後一個正餐,卻也是我們在香港最喜歡的一餐。

雖然這些都是在台灣的茶餐廳可以吃得到的菜色,不過真的到道地的老店來還是很不一樣的!

蘭芳園,我絕對推薦到香港來一定不能錯過的好滋味!

P1080405  

arrow
arrow

    哈密瓜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