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嚮往著北海道的秋天,夢想著逃離台北悶熱的壓力,走進北國的涼爽空氣,甜美的海鮮,還有美瑛坡浪起伏般的丘陵。

這一趟的北海道之旅,原本是幻想著開車慢遊的,只不過開始排了行程以後才發現自己的瘋狂。

雖然開車很浪漫自由,但北海道實在太大了,如果把珍貴的精力都花在路程上,恐怕就沒有辦法好好享受眼底風光。

藉著連假,我們請了五天假,很奢侈地排了九天的行程。

雖然看起來很長,但實際排下去才發現想去的地方總是大過能去的地方,距離和火車時刻的限制也只夠我們小小地奢侈地留下最想去的地方。

出發之前很忙碌,行程兩個人瘋狂接力地排到最後一天,雖然日幣來到幾年之內的最高點,還是咬著牙把薪水都換成了一張張的福澤諭吉和野口英世。

然後,照例整理行李到半夜,隔天清早我們帶著睡意就出發了。

 

出發的那一天,台北是大晴天。但是氣象裡的札幌和目的地的函館是陰雨。

今天的行程其實很少,因為飛機抵達北海道已是下午,所以我們決定把最長的路程也排進來,要坐車就坐到底吧。

飛機很滿,雖然是秋天了,到北海道的旅行團還是很多,完全沒有感覺受到震災或是淡季的影響。

飛機降落在等候艙門打開的時候,前方座位的奶奶突然和我講起話來。

原來是來台灣旅行的北海道奶奶,英文講得很好,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起來,還給我一張非常詳盡的中文札幌地圖,好驚喜啊。

後來我們在札幌時那張地圖真的幫了很多忙呢!

 

上一回來北海道的時候已經好幾年前了,在新聞裡有看到新千歲機場改建的訊息,但看到的時候還是大大地吃了一驚。

新穎跟指標清楚的機場設施不說,入境以後簡直是像走到了大型shopping Mall一樣。

連接國際線機場的自然是名產店。但卻不是我們想像的各種品牌混雜一起的免稅商店。

而是你所能想到所有北海道的特產糕餅菓子都各有各個專賣店,雪印、北菓樓、Royce、三方六、LeTao、花畑牧場、Pastry Snaffle,只要你想得到,幾乎都找得到。

不僅有新千歲機場限定產品,你願意的話,有些專賣店也提供少少的讓你坐下來品嘗的座位。

整個空間非常寬敞,讓你在等機的時候也不覺得無聊或疲勞。

 P1060470.JPG  

不過,我們才剛入境,恐怕是沒有需要在這個時候就大肆採購XD

所以,走馬看花了一下以後,就先前往JR窗口換取此次購買的北海道JR十日任選四日券,還有相關的劃位。

P1060481.JPG  

距離最近一班到函館的特急還有一個多小時,於是我們就回到了機場內部休息以及四處閒晃。

靠近國內線機場的地方販賣的多半是生鮮特產以及機場便當。

P1060471.JPG P1060472.JPG  

往上一層四樓有各式各樣的餐廳,還有特色專賣店。

P1060473.JPG P1060474.JPG P1060476.JPG  

走到這裡發現其實該去搭車了,但可能才逛不到機場的三分之一吧XD 後來發現還有小叮噹的世界,自然動物世界,樓上好像還有溫泉浴場,簡直是個大觀園啊。

而我本來是要買個東西喝的,不知不覺就逛太遠了orz

匆匆回去和R會合,就轉往JR到南千歲接往函館的特急。

到南千歲的時候,其實不過是快五點,卻有種夕陽西下的感覺。而且是我們下飛機以後第一次到達室外,兩個人都不禁發抖了起來。

P1060478.JPG  

雖然看起來是下過雨天空已清的狀態,但是溫度低於我們的想像。從行李箱拿出了外套穿上,風吹來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發抖。

於是在販賣機投了兩瓶熱飲,暖暖手也暖暖身體。

P1060479.JPG  

往函館的特急人很多,由於是從札幌發車,我們上車的時候已經很滿,先前劃位也沒能劃到靠窗的連續座位,於是兩個人分別坐在相隔的靠走道位置。

到函館是很長的路途,特急也要三個小時,坐在走道的位置並不是很容易睡,再加上這班列車實在很像東部線的自強號,顛簸得很厲害,所以我們睡睡醒醒,並不是很舒適的旅程。

而且天已經黑了,窗外應該都是樹林,一片黑漆漆,也沒有甚麼風景可看。

還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日本人在列車上都會脫掉皮鞋露出襪子?讓我整程都覺得後面的人翹著腳的襪子離我的臉很近好不舒服啊啊啊啊

 

好不容易到站的時候,真的是好一番解脫啊。

P1060482.JPG  P1060485.JPG  

下車以後,冷冽的空氣馬上襲來。雖然才八點,但函館車站外除了通勤的人以外,感覺是一片寂靜。

P1060489.JPG P1060490.JPG  

拉緊了外套的拉鍊,縮著脖子,我們趕緊拖著行李往今天的投宿地點,函館東橫INN走去。

還好東橫INN離車站步行只需大約六七分鐘的距離,中間還經過早就打烊的函館朝市。

P1060495.JPGP1060491.JPG   

能進到有暖氣的地方感覺好好啊~~

東橫INN的房間比我想像的小,浴室是一如往常的日本式太空艙一體成型浴室,但她離函館朝市非常非常地近,而且一晚雙人房只要日幣5960円。

P1060492.JPG P1060493.JPG P1060494.JPG  

放下行李,換上保暖一點的外套,我們就外出覓食啦。

今天的目標是函館連鎖的Lucky Pierrot小丑漢堡店,以函館洋食文化和有特色的裝潢聞名。我們去的是函館駅前店,從東橫INN步行也不用十分鐘。

P1060496.JPG P1060509.JPG    

走進去以後果然充滿熱鬧的裝潢和人聲,九點了,跟戶外的冷冽寂靜氣氛完全不同啊。

P1060497.JPG  

因為R事先已經做了功課,所以我們很快地點了人氣No.1的炸雞漢堡和No.2的起司蛋漢堡,招牌起司薯條和可樂。

薯條和飲料先上桌。淋滿濃郁起司醬的薯條真是好吃,尤其是從飛機餐以後幾乎沒有進食又快被凍死的我們,忍不住一根一根吃起來。

漢堡也是相當有特色。炸雞漢堡吃起來有點糖醋醬的感覺,還有點薑燒味,怎麼說呢,感覺是很有台灣味但又很有特色的漢堡。

炸雞很鮮嫩,麵包也很鬆軟。

起司蛋漢堡的醬料則是讓我有種在吃夜市牛排的感覺,蘑菇醬加蛋以及大塊的漢堡肉,好令人懷念啊。

一口接一口,漢堡很大,非常令人有滿足感。

P1060499.JPG P1060500.JPG P1060502.JPG P1060503.JPG  

帶著滿足的心情,我們又重新穿上外套,在冷冽的風中走回飯店休息,準備開始明天的函館之旅啦。

附註:路上經過冷清的函館電車站和唯一有營業的拉麵店的小貓。

P1060510.JPG   P1060511.JPG  

arrow
arrow

    哈密瓜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