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箱根的旅店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相較於北海道平易近人的物價,一泊二食在廣義的東京近郊不管是平日或假日都是一筆可觀的開銷。

箱根的範圍很大,要住在哪一區也是一門學問,就在種種條件篩選之下,強羅一之湯就這樣雀屏中選。

 

一之湯集團(http://www.ichinoyu.co.jp/index.php)在箱根是百年老店了,在大箱根地區一共有八間算是中等價位的旅館。

這次選擇坐落在強羅,除了看上強羅為登山電車的起/終點,也因為強羅一之湯為新建造,又幾乎每間臥室都附有獨立露天溫泉。

不過這次日本行出發前經過一番折騰,最後卻發現箱根之行只能排在週末,不僅價格較平日高一點,有獨立露天溫泉的房型也早早被訂滿,最後只好飲恨定下西式雙人房。

強羅一之湯的訂房服務算是非常友善。訂房可以選擇用日文版或英文版網站訂房,也可以寫英文email訂房。網站訂房的話會要求刷卡卡確認訂房,Email訂房則會要求兩個禮拜前reconfirm,否則就會被取消。

另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則是強羅一之湯離車站其實蠻有一段距離,一路都是上坡,尤其是最後七十公尺急陡上坡,對於攜帶大型行李或是扶老攜幼的家庭來說,恐怕是有點負擔。不像大型飯店備有接駁車輛,強羅一之湯建議大家在車站前搭乘計程車,我們則是不顧連日都走得腳快斷,執意往上爬去XD

出了古色古香的強羅站以後,要先從車站旁賣紀念品的小街往車站的後面走,經過一個地下道,再順著直線一路往上爬,走到底就會發現左手邊出現一個大斜坡,往上爬七十公尺就看到小巧別緻的強羅一之湯啦。

IMG_0818  

到達強羅一之湯的時刻大約是十一點左右,一進門需要換下外出鞋,整個旅館內完全都要求穿著專用室內拖鞋。

我們到達的時候一切都靜悄悄的,按下櫃台的服務鈴才有服務人員趴他趴他地跑來。

確定了用晚餐的時間,寄放了行李以後,我們就出門去遊玩啦。

 

等到遊覽箱根一圈再回到強羅一之湯的時候,已經又是天黑時分。

不過距離晚餐還有一小段時間,拿了鑰匙進到房間,我們泡起了茶開始吃起房間附贈的茶點。

IMG_0875  

休息了一會,終於可以去用餐啦,早就快餓扁啦

這一餐我們特別升級了晚餐,想說是難得的溫泉之旅

因此除了原本標準晚餐含的豬肉及牛肉涮涮鍋,三種冷盤,豆腐,以及煮物和漬物以外,還另外得到了涮蟹腳四隻,生魚片,烤魚,和天婦羅炸魚各一份

 IMG_0877

IMG_0881IMG_0880

IMG_0882

飯後還有檸檬冰沙甜點以及黑豆熱茶

IMG_0883  

原本覺得看起來好像會吃不太飽的,但是越來越多菜上來,桌子都擺不太下了,吃到最後還真是蠻撐的呢

而且我們吃飯的時候發現,下午在櫃檯的兩位服務生晚上就變成了餐廳的外場了

也就是這間旅館除了廚師還有下午打掃房間的阿姨以外,總共只有兩位服務生負責所有大小事!

吃飯的過程中也常聽到旅館的電話響啊 或是有人在櫃台按電鈴

其中一位服務生就要跑跑跑去接電話或是去櫃台 整個超級忙碌的XD

 

結果吃完晚餐以後因為實在太飽了,完全無法去泡溫泉

外面下著雨,這裡也完全沒有網路,其實也無處可去

所以兩個人一直看電視看到十一點,在台灣看多了日本綜藝節目,雖然根本不會幾句日文,好像也蠻能跟得上節奏XD

等到浴場清潔時間過了以後,我們才紛紛到大浴場去泡溫泉

可能是因為時間已晚,一些阿姨們都已經休息,也可能有些人直接選擇在房間泡湯,進到浴場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

箱根是硫磺泉,所以一打開浴場的門就一股濃濃硫磺味襲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夏天的關係 整個熱氣也濃濃地籠罩在身上 好有蒸籠的氣氛啊

可能是因為實在太熱 水溫也蠻高的 所以雖然是一個人的浴場 應該要可以好好享受的 我卻沒辦法撐太久 泡了不一會兒就覺得快脫水逃出去了XD

然後今天玩了一整天 泡溫泉舒緩了身心 回到房間不一會兒就失去知覺睡死了XD

 

隔天的早上醒來雨好像下得更大了XD

灰濛濛的天氣只能說還好前一天已經玩了一圈啦

IMG_0887  

早餐是很標準的日式早餐

有好吃的白米飯,烤一夜干,還有一些小菜煮物,豆腐,海苔,蛋,納豆,和一碗味增湯

飲料的話則有柳橙汁跟黑豆茶 雖然感覺很簡單但是吃得很滿足呢

IMG_0888

吃完早餐就是該說再見的時候啦

強羅一之湯整體來說還算是舒服 在箱根地區算是價位適中 CP值OK的小旅館

有很多地方的確更像民宿而不像是有規模的大旅館的服務水準

但在箱根動輒就一人日幣三四萬的溫泉旅館中,算是個小品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箱根 溫泉 日本 強羅
    全站熱搜

    哈密瓜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